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萬一寵物失明了怎麼辦?

與人一樣,寵物也會因為一些外因內因導致失明,但不會向人類一樣感到沮喪挫折。作為主人,如果遇上寵物失明的狀況,記得要冷靜,

因為你的寵物也需要你的説明。

寵物失去視覺,除了給它們的生活帶來一些影響不方便之外,還是能相對正常地生活的。因為它們不需要看書、寫字、畫畫等。它們相較於人類,生活的需求較簡單,只要照顧好它們的衣食住行和多點關心就足夠了。所以,作為主人也不必太過傷心。

貓貓和狗狗具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事實上寵物失明是一個逐步演變的過程,所以它們很可能在視力逐漸減弱的過程中已經慢慢適應。所以有些貓貓和狗狗在失明後,還是能準確找到自己的飯盆和水盆,甚至對家裡的各種各樣的擺件都瞭若指掌。主人要做的是儘量把它們的飯盆水盆放在固定位置,鋒利物件擺放起來。

如果突然失明,

寵物還不能適應的時候,會表現出一些跡象:

1、迷失方向

2、精神錯亂

3、不停叫喚

4、 撞到熟悉的東西,或者從上面掉下來

另外,不論是已經良好適應了的失明,還是突發性的失明,都可以對照下面的方法來在家自行檢查。如果符合下面幾條的話,那汪喵很有可能就是失明了。

1. 眼睛無神,和它對視時感覺不到他在看你;

2. 眼睛不追隨在它眼前晃動的物體而轉動;

3. 用亮光照射汪喵的眼睛,它不躲避;

4. 眼睛的瞳孔散的很大,用亮光照射也不會從大變小。

如果發現寵物失明了,一定要及早帶它們去寵物醫院檢查,說不定有治癒的可能。如果不能治好,請儘量保持家裡的生活環境,這樣它就不會感覺到不安。除此以外,主人還應該多陪伴它們,

給予它們更多的包容和愛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