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鳥生病了怎麼辦 準備好養鳥的常備藥品

養鳥的常備藥品: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會飼養觀賞鳥,除了平時注意做好環境衛生的清潔和消毒工作以外,還應該準備一些常用藥品,以備不時之需,其實這些藥品實際上是人用的,一般藥店均有銷售,一起跟著的小編來看看常用藥品有哪些吧?

 

75%濃度的酒精:作普通用具及養鳥飼者擦手消毒用。

甲醛(福馬林):鳥籠和籠舍的消毒劑,一般配成5%~10%溶液,可用作表面消毒,也可與等量高錳酸鉀混合,發煙薰蒸房舍。

碘酒:對局部創傷有消毒作用,藥效時間長,被蚊子叮咬引起的皮膚紅腫發炎時可使用。

紫藥水:當鳥的皮膚破或擦傷時可塗用。

抗生素:應準備一些常用的各種抗生素,如土黴素、紅黴素、氟呱酸等,對腸炎和呼吸道感染等病症可治療。

石蠟油:可作滴注肛門或瀉殖腔作潤滑劑,以治便秘與助產卵作用。

魚肝油:營養藥,含有維生素A、D,治療缺乏維生素A、D引起的疾病,

預防軟骨病,提高繁殖率。

複合維生素B:能預防B族維生素缺乏引起的疾病,且有助消化與提高食欲。

維生素B1(鹽酸硫胺素):主治缺乏維生素B1引起的神經炎,痙攣、胃腸弛緩及食欲減退等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