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並不是所有狗狗都適合穿衣服


貴賓犬(詳情介紹)

狗狗穿上漂亮的變身裝,帶出去或者拍個照曬網上,回頭率一定十分高。現在越來越多的主人都喜歡給狗狗穿上華麗的衣服,

把狗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狗狗都適合穿衣服的。這裡就讓小編來告訴你究竟有哪些狗狗是適合穿衣服的,而不適合穿衣服的狗狗又有哪些。

一、不適合穿衣的狗狗

1、長毛狗不用穿

狗狗並不是一種很怕冷的動物,大部分的狗狗身體表層的防守都是足夠抵擋冬天的寒冷的。有些狗狗毛很長很厚,像許多的牧羊犬、長毛狗或是雪撬犬不僅毛厚而且到了冬天牠們還會長出底層濃密的絨毛。

2、容易胖不用穿

像八哥、鬥牛、短毛臘腸等等這類很容易身體發福的狗狗,尤其是到了冬天也不一定要給牠們穿衣服,牠們身體的脂肪就足夠了,給這樣狗穿衣服有時候還會影響牠們的運動。

3、強壯狗不必穿

對於像拉布拉多、大丹、羅威拿等身體十分強壯的狗狗,冬天也不用為了抵禦寒冷而給牠們穿衣服,因為牠們很強壯,過份的保護會降低他們的抵抗力。

4、脾氣差不適穿

狗狗穿衣服的時候表現得情緒比較激動,亂蹦亂跳逃跑躲起來,衣服穿上以後一門心思地想怎麽把狗衣服弄掉,用嘴撕咬狗衣服上的裝飾、袖子。這種狗狗,就別給牠穿衣服了。

5、皮膚病的狗狗

皮膚瘙癢或者喜歡沒事就抓抓那兒抓抓這兒的狗狗,穿上衣服以後抓得更厲害了,這樣隔著衣服抓不僅不解癢,還容易把衣服抓破。

二、適合穿衣服的狗狗

1、袖珍狗需要穿

雖然狗大多數都不怕冷,但是有些天生做為寵物狗的品種體質還是很弱的。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吉娃娃,這種袖珍的小狗十分瘦小,沒有厚厚的皮毛保護,所以給這種狗狗穿上衣服對牠是十分有好處的。

2、瘦弱狗可以穿

有這種特點的話:瘦弱,毛短,體質差,最好考慮給牠們置幾件小衣服,抵禦寒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