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不是所有花卉都適合高溫越冬

很多花草在進入冬季後就需要更細緻的照顧,於是,將花草移入暖房是很多花友的選擇。然而,花友們並不知道,並不是所有的花草都適合高溫越冬,不同品種的花卉有適合自己安全的越冬方式。


茶花

需要在冷棚越冬的花卉,如盆栽的茶花、杜鵑、棕竹、含笑、朱頂紅等,進棚後要注意在晴天通風降溫,不可貪圖高溫。高溫會打破花卉的休眠,使其進入生長狀態,進而導致花卉抗寒能力大大降低,易遭受凍害。

需要在溫室生長,在冬季或早春開花的花卉,如瓜葉菊、報春花(詳情介紹)、蒲包花、仙客來(詳情介紹)、馬蹄蓮等,白天氣溫可保持在15℃~20℃,棚內氣溫過高則應通風降溫。夜間需要覆蓋保溫,氣溫過低還應增溫,使棚溫保持在5℃左右,不要低於0℃。

溫室大棚內空氣濕度大,要特別注意黑斑病、白粉病等真菌病害的防治。為了滿足不同花卉的需求,便於日常管理,

一個塑膠大棚內最好栽種同一個品種。如果沒有條件,也應按花卉對溫度需求的不同分類擺放。在大棚內,南面光線強,溫度高;北面光照弱,溫度相對低些。可根據大棚內光照和溫度不同而分區擺放花卉。在棚內生長的花卉要適度控制澆水,保持土壤“見幹見濕”,並經常通風煉苗,促進其茁壯生長。

需要在高溫溫室越冬的花卉,如竹芋類、變葉木、仙人掌類、鳳梨類、發財樹、龍血樹、熱帶蘭等,可在大棚外加保溫材料覆蓋,以阻止夜間熱量散失,晴天的夜間此法極為有效。另外,大棚內可再套一個簡易棚,形成雙層棚。兩層塑膠薄膜間距離最好在10釐米左右,中間的空氣導熱係數較小,保溫效果好,棚內溫度較為穩定。棚內需要增溫時,

可用電熱或鍋爐加溫,但這兩種方法能量消耗較大、代價高,僅在特別低溫時和雨雪天短時間應用。喜高溫休眠越冬的花卉要停止施肥,並控制澆水,使土壤保持半乾旱狀態,以防爛根死苗。晴朗的白天,當棚內溫度達25℃時要通風排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