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中暑的治療原則


秋田犬(詳情介紹)

狗狗在炎熱的夏天是非常容易中暑的,而犬中暑主要是由於外界環境溫度過高或狗狗過勞導致體溫過高,

熱量散失障礙,從而不能維持機體正常代謝,引起的中暑症狀。當狗狗中暑後應該如何治療呢?

一、降溫:離開熱環境並保持安靜;用冷水洗浴、洗胃或灌腸;冰塊冷敷在腋窩、頸部、腹部。

呼吸急促吸氧,直至呼吸平穩,如果急性呼吸窘迫症未得到緩解使用呼吸機

二、補液:根據化驗結果輸液很重要,尤其血氣和血常規的檢測。如果有抽搐補充適量液體後,開始輸甘露醇,輸甘露醇的同時繼續以適當的速度補充液。

靜脈輸液最大輸液速度為90ml/kg/h乳酸林格液 中暑是狗狗未出現嘔吐時主要丟失自由水,當你沒有做血氣時可以輸乳酸林格+5%葡萄糖及適量的碳酸氫鈉。

三、控制大腦皮層水腫:地塞米松2mg/kg IV;2%甘露醇0.5-1g/kg IV(緩慢靜注,每天三到四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