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要讓狗狗鬱悶

例如腳部動過手術的小狗,在康復期間,不免仍有疼痛的感覺,難以用力,以致跛行;但它又極需作適量的運動,每天外出散步。有些路人會以異樣的目光注視,特別是一些青少年,對小狗可能有過分誇張的反應,指手劃腳,出言不遜,並不瞭解個中情形,更無關懷之心。

這些路人的不正確態度足以影響小狗的心理。小狗就像小孩子一樣,面對外界異樣的反應,會引起自卑與戒心,更減低信心,往往因此不肯繼續嘗試前行。主人除了不斷鼓勵它“不用怕”,稱讚它之外,盡可能不要理會那些具有“八卦”心態或反應誇張的路人,

只須專心訓練小狗步行和激發它的意志。

腳部初愈的小狗不宜在蠟板地和瓷磚地面上走動,怕會滑倒,再傷筋骨或傷口,最好是在水泥路面上走動,因為容易抓緊。小狗日常在家中走動的時候,主人也應提防門鈴突然響起來,使小狗因為有外人到來而引起激烈的反應(那是本能),它可能撲向門口,忘記自己仍不良於行,以致滑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