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龍貓用品有哪些

跳板
龍貓是非常喜歡上下跳躍的動物,一般都能跳到半米以上高度,在籠子裡安裝跳板可以讓龍貓玩耍兼磨牙,有的時候也可以蹲在上面休息。如果有個大籠子,可以考慮安放一根樹枝供龍貓攀爬棲息。但要注意木材必須對龍貓無害,對龍貓安全的木頭。如果是自己揀來的樹枝,要先用沸水煮,消毒殺蟲,然後經過烈日暴曬或烘箱烘乾。

墊 材
龍貓的便便正常情況下沒有任何氣味,但尿液還是有點味道的,所以需要在籠子裡鋪能吸收尿液的墊材。一般可以有底隔的籠子可以選擇木屑、貓沙、紙草等吸水物。

但值得注意的是,松木屑雖然去味功效很強,但松木中含有的物質可能引起龍貓哮喘。未經過深加工的松木屑是不適合給龍貓使用的。

磨 牙 石(木)
龍貓的牙齒終身不斷生長,必須不斷磨損才能保證健康,否則門齒過長會導致龍貓難以咀嚼影響健康,臼齒過長在龍貓老年會引起牙根過長入腦造成死亡。市面出售的磨牙石可以幫助龍貓磨牙,而臼齒需要靠磨牙木和梯牧草幫助磨損。最經濟方便的磨牙木應該是在超市出售的一次性樺木筷子。竹制一次性筷由於竹絲可能造成龍貓消化系統問題而不適合使用。

籠子

龍貓需要一定的空間供其活動伸展,如果籠子太小可能造成它們覺得壓迫緊張而引起不應症狀(如咬毛)。

根據香港漁農處對飼養龍貓的指引條例中的資料,飼養一隻龍貓籠子的長寬建議在34X42cm ;飼養兩隻籠子的長寬建議在42X60cm; 三隻以上長寬建議在52X70cm,籠子的高度應在50cm左右,但原則上不建議將三隻龍貓飼養在同一個籠子裡,同性別的龍貓在確定它們能和睦相處前也不應飼養在同一個籠子裡以免它們因為“爭地盤”而發生爭鬥。

睡 房
一般來說購買一個專用的龍貓臥室是必要的投資,尤其是新到家的龍貓,更需要有個避身所讓它感覺更安全。市面出售的睡房有木頭和瓷器兩大材質,各有各的優點。木頭的睡房冬天有利保暖,對龍貓來說更天然,更舒適,還能起到磨牙的作用。瓷器的睡房有很多好看的形狀,

更美觀而且易清洗。

小貼士:請不要在籠內放塑膠製品,否則很容易被龍貓咬食,會造成嚴重的消化系統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