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白粉藤的盆栽要點

我們可能對白粉藤的藥用價值比較熟悉,其實白粉藤也可以作為中小盆栽懸吊栽培。白粉藤的葉色濃綠,嫩芽披銀白色柔毛,非常適合擺放在書房、客廳等處。那麼人工栽培白粉藤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白粉藤

白粉藤盆栽可用3份園土、2份腐葉土混合作為基質,也可用泥炭土、腐葉土加1/4河沙土和少量基肥作為為基質。栽培多年的老植株,可結合重修剪於早春新芽大量生長之前進行換盆。換盆時去掉部分老根和舊培養土,用新土重新盆栽。生長季節每1-2周施一次液肥。夏季澆水要間幹間濕,最好每天向葉面噴霧,以利生長;冬季澆水應稍噴水,以防葉片捲曲和紅蜘蛛為害;其它季節也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白粉藤適於明亮光照環境,在較陰暗處也可適應;忌直射陽光,如強光直射則會出現燒褐斑。一般室溫下即可生長,在10-16℃環境下仍可見其生長。

但冬季溫度低於5℃,容易受寒,葉片變黃、失去光澤,甚至脫落。白粉藤的病害以白粉病常見,大部由於澆水過多、通風不良引起,在生產關係冬季尤其要注意。家庭栽培,每2-3周清洗一次葉面,以去除煙塵,保持葉片光亮。該植物往往生長很快,枝條過長,要經常修剪零亂的枝條,引導枝條伸展,以保持良好的株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