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日草“豐盛”系列的盆栽要點

百日草又名百日菊、步登高,為一年生草本植物,“豐盛”為百日草的一個系列,是基部分枝強壯的矮生品種,所以非常適合盆栽。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百日草“豐盛”系列的盆栽要點。


百日草

飼養百日草的介質種植者需要選擇無菌並透氣的介質,pH值保持在5.5至6.2之間。

溫度百日草比較容易染病。溫度偏低,如低於16℃時會導致病害發生,同時也可能導致一些葉片的生理病害發生。如果溫度偏高,如高於24℃,就容易造成植株徒長。相對於其他品種,雖然‘豐盛’系列抗病性很好,但是以上問題在栽培過程中還需注意。

肥料每週可以提供200ppm至250ppm的硝酸鈣平衡肥,幫助提高植株品質。適宜的EC值應該在1.0至1.2之間。百日草對缺硼很敏感,缺硼的主要特徵為頂端生長受抑制、葉片皺縮和葉片邊緣燒焦。因此,建議每次施肥時同時提供0.25ppm的硼元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