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青蘋果竹芋的盆栽要求

青蘋果竹芋又名圓葉竹芋,是竹芋中比較常見的品種。不過青蘋果竹芋原產巴西等國,所以對於飼養環境還是有一定要求的,但是在居家環境中只要用心栽培青蘋果竹芋並不難。那麼青蘋果竹芋盆栽究竟有哪些要求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青蘋果竹芋

一、生產標準

110cm盆:高度為20-25cm 冠幅35-40cm 1株/盆,也可以做110#、140#、180#不同規格的成品。

二、基質準備

以疏鬆、排水和通氣性好的10-30規格的進口泥炭,將泥炭用機器打碎加水拌勻,(加水的標準:加水拌勻後,手緊握一把泥炭,水從指縫中滲出)待上杯種植。11cm盆每盆的泥炭用量約 250毫升,一包300升進口泥炭可以裝1200杯左右。

三、篩苗的要求

選擇專業生產的優質種苗,自然苗高5-6cm 葉片數3-4片。無病蟲害,無枯葉、黃葉。

四、上盆

對重新使用的舊盆,必須要用高錳酸鉀1000倍液浸泡半個小時以上,然後用清水沖洗,晾乾待用,新盆可直接使用。小盆栽一般用口徑為110cm規格盆子種植,

種植時先在杯底墊3cm左右基質,再將篩苗移入杯中,小苗種植以平植株基部為宜;基質鬆緊適中,裝至杯子9分滿,一般1株一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