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十字秋海棠的栽培要點

鐵十字秋海棠是比較常見的觀葉植物,由於其葉片的圖案比較特殊,所以有較高的觀賞價值。鐵十字秋海棠的栽培難度並不高,想要保持鐵十字秋海棠的觀賞價值,那麼在栽培過程中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鐵十字秋海棠

1、盆土幹濕適中。由於鐵十字秋海棠葉片較大,因此在生長季節需注意盆土不能太幹,但也要避免澆水過勤而使盆土長時間處於過濕狀態或積水,引起生長不好甚至死亡。夏季與冬季盆土偏幹些為好,但要求空氣濕度高,特別在夏天高溫季節,濕度保持在80%較好,故要經常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並要注意通風,否則易得病害。

2、溫度與光照適宜。鐵十字海棠生長適宜溫度為22~25℃,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最高溫度不能超過30℃。因此,在夏天天氣炎熱要採取遮蔭、通風、噴水降溫、避免陽光直射等措施;冬天要增溫,使溫度保持在10℃以上,而置於向陽處。

家庭蒔養,春、秋季節可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冬季可放在朝南向陽地方,注意保溫;夏季移至北面窗臺上,注意通風降溫。為了增濕,需經常向葉面噴水而盆土不能太濕。

3、翻盆與施肥。每年春季應翻1次盆,換上新的肥沃、疏鬆的培養土,盆底要多墊上碎瓦片或礫石,以利排水,並施上腐熟的有機肥或顆粒肥料。生長期間,每隔半個月需施入稀薄餅肥或液肥,冬、夏兩季要停止施肥。施肥時要注意勿濺到葉片上,施好後需灑1次水,以免造成肥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