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垂絲海棠的栽培要點

垂絲海棠在早春期間會開始開花,一般花色粉紅,並且向下垂,非常特別。現在有很多花友會將垂絲海棠盆栽,但是地栽的依然非常多,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垂絲海棠的栽培要點,喜歡垂絲海棠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垂絲海棠

1、土壤:土壤要求不嚴,微酸或微鹼性土壤均可成長,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略帶粘質的生長更好。

2、陽光:垂絲海棠性喜陽光,不耐陰,愛溫暖濕潤環境,適生於陽光充足、背風之處。

3、溫度:生長適溫為15~28攝氏度。地栽植株冬季能耐一150攝氏度的低溫,盆栽能耐一5攝氏度的低溫。夏季盆栽要適當遮陽,同時噴水增濕降溫。冬季一般不須放進室內,將盆埋於土中即可。

4、澆水: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水分供應,以不積水為准。春、夏應多澆水,夏季高溫時早晚各澆一次水;梅雨期間及遇到久雨不晴要注意排水,防止盆內積水爛根;秋季減少澆水量,

抑制生長,有利於越冬。

5、修剪:先剪掉弱枝,病枝,不良枝,主幹上長出來的小枝。再看看有沒有重疊枝,有的話適當剪掉。向上的枝條最好也剪掉,儘量讓芽舒長開。太長了可以適當短截,留2~3個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