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麻葉繡線菊的栽培要點

麻葉繡線菊開花繁密,盛花期時枝條全被細小的白花覆蓋,非常漂亮。現在在路邊、草坪、花壇等地都能見到它們的身影,並且觀賞價值非常高。麻葉繡線菊不但可以用作觀賞,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對於消腫止痛有著很好的治療效果。


麻葉繡線菊


麻葉繡線菊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寒、耐陰,較耐乾旱,忌濕澇。分蘖力強。生長適溫15—24℃,冬季能耐-5℃低溫。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宜。

麻葉繡線菊的生長勢旺盛,因此管理比較粗放,對肥水的要求也不高,定植苗木應在落葉期進行,一般需帶土栽植。一般在深秋需施1次腐熟的有機肥,就能維持到第2年旺盛生長及開花期。生長期施肥1-2次。花謝後應適當修剪掉一些過密枝和老弱枝,保證具有良好的透光狀況。樹勢較差的植株,可在休眠期進行重修更新,並加施肥料。

麻葉繡線菊雖不擇土壤,

但在微酸性的沙質壤土中長勢最好;又由於麻葉繡線菊喜肥,故在壤土的配製上盡可能滿足以上特性,才能使麻葉繡線菊花(詳情介紹)多枝繁。因而應選紅壤土7成,腐葉質3成,消毒拌勻。栽植時,透水層上應放入幾塊蹄片、牛角和適量的骨粉作基肥,覆蓋一層壤土,再將扡插的麻葉繡線菊移入盆中;移苗時應小心,力求多帶宿土少傷鬚根,填實土澆透定根水,將盆移至通風陰涼處緩苗半月。

當麻葉繡線菊開始抽芽,應將盆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滿足其5小時以上的光照,視其長勢開始追肥。追肥不宜過濃,應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以免燒根。但花前和晚秋可適當重些。當麻葉繡線菊的葉芽長至10釐米左右時,

要經常對葉芽進行封頂打杈,並消除基部的蘖芽,這樣能使樹冠豐滿,更具觀賞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