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焰繡線菊的栽培要點

金焰繡線菊為落葉灌木,由於其葉色有豐富的季相變化,並且花期長,花良多,已經成為了觀賞價值較高的新優小灌木。人工栽種金焰繡線菊的難度並不高,小編就為你整理了金焰繡線菊的栽種要點,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金焰繡線菊

1、栽植

兩季均可進行。一般以地栽觀賞為主。應選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挖穴蘸漿栽植成活率較高。在蔭蔽的環境中則生長不良。

2、光照與溫度

州地區可露地越冬。在光照充足及20-25℃溫度條件下生長發育良好。冬季低於-25℃溫度時會發生凍害,甚至導致死亡。

3、澆水與施肥

種前施足基肥,一般施腐熟的糞肥,深翻樹穴,將肥料與土壤拌均勻。栽植後澆透水。繡線菊怕水大,水大易爛根,因此平時保持土壤濕潤即可。繡線菊喜肥,生長盛期每月施3-4次腐熟的餅肥水,花期施2-3次磷、鉀肥(磷酸二氫鉀),秋末施1次越冬肥,以腐熱的糞肥或廄肥為好,

冬季停止施肥,減少澆少量。

4、整形修剪

以季為好。早春于萌芽前剪去幹枯枝、過密枝、病弱枝、老化枝,使株形美觀,花繁葉茂,植株旺盛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