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瓜葉菊的栽培要點

瓜葉菊是比較常見的盆栽花卉,可以用於裝點庭院或居室,花色鮮豔美麗,色彩繁多,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瓜葉菊的栽培難度並不高,小編就為你整理了瓜葉菊的栽培要點,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瓜葉菊

瓜葉菊在生長期內喜陽光,不宜遮蔭。要定期轉動花盆,使枝葉受光均勻,株形端正不偏斜。每半月施液肥1次,在花芽分化前2周,停止施肥,減少灌水,在稍乾燥的情況下,著花率較高。開花期最適宜的溫度為10-15℃,越冬溫度8℃以上。花朵萎謝後植株仍需適度光照,以適應種子發育。

瓜葉菊喜肥,定植時要施足基肥,盆土以腐葉土和園土加餅肥屑配置為佳。據有關資料報導:有人用60份腐葉土加30份園土、6份餅肥粉和4份骨粉的比例混合配製的盆栽土,效果很好。選直徑為12~17cm的盆,盆土用腐葉土2份、壤土3份、砂土1份配合而成,並適當施以豆餅、骨粉或過磷酸鈣作基肥。

定植時要注意將植株栽於花盆正中央保持植株端正,澆足水置於陰涼處,成活後給予全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