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錢草的生長環境及栽培要點

金錢草的寓意非常好,並且飼養難度也並不大,所以很多朋友們都會選擇在家中飼養一盆。並且,金錢草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那麼金錢草究竟應該如何飼養呢?又應該為它提供什麼樣的生長環境呢?


金錢草

銅錢草,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草本。株高5~15釐米。莖頂端呈褐色。沉水葉具長柄,圓盾形,直徑2~4釐米,緣波狀,草綠色。花兩性;傘形花序;小花白粉色。分果。花期6~8月。其莖節明顯,一節一節,每一節各長一枚葉,可一直延伸。其地下橫走莖生長速度驚人,走到哪裡就蔓延到哪裡,為美觀又易種的水生植物之一。這種植物以分株法或扡插法繁殖為主,多在每年3~5月進行,栽培容易,保持栽培土濕潤,約1~2周即可發根。盆栽,在小苗成形後即可進行操作。多用無排水孔的中型花盆作為定植容器。在操作結束後灌水即可。為了便於緩苗,定植操作最好在陰天時進行。

金錢草對水質要求不嚴,

可在硬度較低的淡水中進行栽培。對水體的pH適應性較強,但最好將其控制在6.5~7.5問,即在微酸性至微鹼性的水中均能較好生長。其對肥料的需求量較多,生長旺盛階段每隔2~3周追肥一次即可。當植株分化花芽後,可適當增施磷肥。金錢草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環境蔭蔽植株葉片容易腐爛,最好讓它每天接受4小時以上的散射日光。亦可使用專用螢光燈,每天給予8~10小時的人工光照植株也能正常生長。需要注意的是,當光照強時植株開始橫向生長,而當光照弱時,植株開始向上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