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藍花楹的生長習性及栽培要點

藍花楹在開花時非常漂亮,對於土壤的要求也不嚴,適合栽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藍花楹不但可以觀賞,其枝幹還可以製作成傢俱,經濟價值非常高,是一種難得的珍奇木本花卉。


藍花楹

一、生長習性

藍花楹原產于美洲熱帶,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霜雪。適宜生長溫度22至30℃,若冬季氣溫低於15℃,生長則停滯,若低於3至5℃有冷害,夏季氣溫高於32℃,生長亦受抑制。喜光,能耐半陰。

二、溫度與光照

藍花楹原產于美洲熱帶,喜溫暖濕 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霜雪。適宜生長溫度22至30℃,若冬季氣溫低於15℃,生長則停滯,若低於3至5℃有冷害,夏季氣溫高於32℃,生長亦受抑制。喜光,能耐半陰。

三、土壤與施肥

喜肥沃濕潤的沙壤土或壤土,定植時要施 足基肥,成活後春秋兩季各需追肥1次,每年早春進行一次修剪整枝,老化的植株需施以重剪。盆栽時,可截幹或 嫁接矮化,並控制澆水及施用氮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