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碧桃的四種修剪方法

適當的為碧桃進行修剪可以保證碧桃的枝葉不會生長過於繁密,並且造成不通風的情況,影響生長。那麼碧桃究竟應該如何修剪才能更具有藝術美感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四種碧桃的修剪方法。


碧桃

一、抹芽

就是及時抹掉樹冠內膛的徒長芽、骨幹枝上的背上芽、剪口下的競爭芽以及花後枝條上部的芽,對嫩雙梢“去一留一”,幼樹除強梢留弱梢。通過這種方法可以減少無用的新芽、梢,節省養分,改善光照,並減少冬剪時因疏枝而造成傷口的數量。

二、摘心

即摘除枝條頂端的一小段嫩枝。通過摘心,可以控制枝條的加長生長,促使枝條下部形成較飽滿的花芽。在新梢生長前期,摘心還可以促使早萌發副梢,這樣的副梢可以分化較飽滿的花芽。

三、扭梢

即把未木質化且直立的旺長枝的上半部扭轉180°,掖在下半側的葉腋裡(注意防止其重新翹起)。

通過這種方法來改變其生長方向,控制生長,促其轉化為花果枝,同時還起到改善光照的作用。

四、拉枝

即將主枝或側枝按樹形所需的角度拉開並固定,最為適宜的開張角度約為80°,如果角度開張不大,容易出現“上強下弱”的現象,也不能拉成弓形,否則會在彎曲部位抽生旺枝。通過“拉枝”,可以緩和樹勢,防止枝幹下部出現“光腿”現象。一般對於三年以上生的大枝可在5至9月份進行,幼樹的主枝要在6至7月份才能拉開。

抹芽、摘心、扭梢、拉枝是碧桃修剪的四大方法,通過修剪的碧桃不管是生長或株植造型上都是比較有有好處的,但要注意碧桃修剪要在花後進行,同時不能為了追求造型而疏枝嚴重,否則會造成不利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