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冷水花的栽培注意事項

冷水花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小型觀葉植物,不要覺得冷水花的名字中有花就覺得是觀花植物。冷水花的適應性強,容易繁殖,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冬季不能低於5℃。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冷水花的栽培注意事項,如果你也打算飼養冷水花,不妨一起來學習一下。


冷水花

1、光照管理冷水花是一種葉色很美的室內花卉,很耐陰,但更喜歡充足光照,且應避免強光直射。夏天花盆擺在北窗,冬天放到南窗。光線太暗,葉片顏色會淡化;陽光過強,葉片會遭灼傷。

2、肥水管理掌握濕潤管理原則,盆土保持幹而不裂,潤而不濕為好。夏天,經常向葉面噴霧水可保持葉面清潔且具光澤。冬季葉面少噴水,否則葉面會出現黑色斑點,甚至發黑腐爛。生長期兩周左右澆一次二八成或三七成氮素液肥促使植株健壯。秋後增施磷、鉀肥壯莖稈、防倒伏。

3、繁殖多用扡插方法,

春、秋兩季均可進行。家庭量少多在5月份用莖稈頂端作扡穗,介質用河沙或蛭石,在適宜溫度條件下(20℃至25℃),10天左右發根。當新芽伸長3釐米至5釐米後,用沙質土上盆。澆足定根水,轉入正常管理。

4、其他管理每年換盆一次。當老植株株形散亂,觀賞價值降低時,即用扡插法繁殖幼苗更新,以提高觀賞價值。同時,也可減少病蟲危害。在通風不良的情況下,容易遭蚜蟲危害。在盆土長期泥濘時,根須常發生腐爛,故應注意合理控制水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