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合花抑制栽培的注意事項

百合花可以說是很多朋友們都非常喜歡的,也漸漸成為了目前花卉栽培的一個比較流行的品種。隨著現在對花卉技術的深入研究,發現對於百合花可以栽培出不同的類型,而抑制栽培就是其中的一種。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什麼是百合花的抑制栽培。


百合花

百合切花的抑制栽培就是利用園藝設施,通過人為控制環境條件,或採取一些特殊的栽培管理方法,使其延遲開花,以滿足市場需要。抑制栽培要求有必要的遮陰和防雨設施,後期還要有加溫設施來滿足生長發育的條件。

將當年秋季收穫的鱗莖放進冷庫冷凍貯藏,至翌年5月份開始分批解凍,分批種植。一般5月至6月份種植的百合,7月至8月份可以開花;7月至8月份種植,9月至10月份可以開花;8月至9月份種植,10月至12月份可以開花。

抑制栽培大部分處在高溫多雨季節,這種氣候條件對百合生長很不利,

容易出現盲花現象,病蟲害也多。為此,抑制栽培需要有配套措施來解決,需要設置遮陰防雨棚,既要使用遮陽網遮光降溫,又要防雨;種植後在畦面上覆蓋乾草來降低土壤溫度。8月至9月份種植的百合,生長後期需要覆蓋塑膠薄膜進行保溫。才能保證百合切花的正常生長,所以開始最好種植在日光溫室內,前期覆蓋遮陽網降溫,後期覆蓋塑膠薄膜保溫。為了適應不利的環境,抑制栽培可選用耐熱、抗病、植株高而葉片多的百合品種。

抑制栽培的生產成本比較高,耗費勞動力較多,但該時期生產的切花往往正是市場價格較高、經濟效益較好的時期。隨著園藝技術的提高和普及,抑制栽培將有較大的發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