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對維生素C的需求

許多人不明白,究竟龍貓需要維生素C嗎?

寵物網小編說,要想龍貓保持健康的身體,維生素C的補充是必不可少的。維生素C不但可使龍貓皮毛濃密有光澤,還有助預防龍貓牙齒疾病,防止牙齦膿腫和牙齒鬆動,使龍貓牙齒堅固,還可使龍貓的骨骼更加健康。

缺乏維生素C的龍貓,會經常困倦,容易疲憊,皮膚出現問題,還有牙齦有出血腫脹牙床潰爛、牙齒鬆動的現象。而嚴重缺乏維生素的龍貓,會出現關節腫脹,皮下、肌肉出血。繼而導致貧血,心衰,甚至猝死。

健康的龍貓,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吃些含維生素C高水果乾即可。

如獼猴桃、草莓、紅果、柑橘類都是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而玫瑰果製造的維生素C中含有生物類黃酮和可幫助吸收維生素C的酶,因此含有玫瑰果的龍貓零食,更補充維生素C的最佳食品。

對於缺乏維生素C的龍貓:需要在日常飲用水中添加補充維生素C的營養水,常吃維生素C咀嚼片。嚴重缺乏維生素C的龍貓,則需要快補,可按醫生要求的劑量用注射劑給龍貓喂液體維生素C。

雖然維生素C對龍貓健康如此重要,但如果攝取過量,同樣會有副作用,如腹瀉、多尿、皮疹等。因此保證龍貓體內不缺乏維生素C,在日常飲食中注意適當補充,才是飼養龍貓的正確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