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防治貓維生素C缺乏症


波斯貓(詳情介紹)

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貓咪患壞血病,而壞血病又是嚴重威脅貓咪健康的一種疾病,所以貓咪每天都要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

那麼在生活中如何才能知道貓咪患上維生素C缺乏症呢?

一、診斷

貓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原因主要是飼料中維生素C不足,或腸道疾病維生素C不能很好吸收而引起。患貓表現食欲減退,全身無力,口腔粘膜潮紅、水腫,齒齦出血,繼而發生潰瘍,有的出現鼻出血,糞便帶血。創傷癒合不良。

二、防治

內服維生素C片,每日2次,每次50毫克,連用7~8天為一療程。飼喂全價飼料.

三、補充的方略

一些水果、蔬菜中維生素C含量雖較豐富,但這些食物對貓咪來說適口性差。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是在貓咪食物中添加維生素C片。但有些家長反映貓咪不喜歡吃蔬菜!但吃蔬菜對貓咪有什麼好處呢?貓咪不愛吃蔬菜或不愛吃某些種類的蔬菜,

是因為貓咪不喜歡某些蔬菜的特殊味道或由於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不容易嚼爛,難以下嚥,以及貓咪挑食的習慣所導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