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狗狗補充維生素C很重要

為狗狗補充維生素C很重要,摘要:對於狗狗來說,它可以從肉類中合成維生素C,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吃蔬菜之類的食物,也不會發生缺乏維生素C的現象。不過狗狗在一些特殊時期會對維生素C的需求增大,如果缺乏是可能會引起壞血病、以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所致的出血和甚至能引起骨骼變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造成維生素C缺乏的情況:

1、狗狗在懷孕生產期間,由於妊娠、泌乳對維生素C需要量增加;

2、狗狗如果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時,對維生素C消耗增多;

3、狗狗如果有胃腸疾病和肝臟疾病時對維生素C吸收和合成減少;

4、食物烹煮過久以致維生素C破壞過多等因素。

維生素C缺乏的症狀:生長緩慢,體重下降,心搏過速,粘膜和皮膚出血,糞便及尿液中常混有血液。齒齦紫紅、腫脹、光滑而脆弱,常繼發感染,形成潰瘍、四肢疼痛,

長骨骨骺端腫脹。

治療VC缺乏:檢查以後如果用維生素C作診斷性治療,如迅速見效,就可確診為VC缺乏症。藥物治療是用特效治療口服維生素C150~300mg,每天3次。必要時可靜脈注射100~200mg。每天喂一次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不過如果你已經確定了狗狗是缺少VC的,那最好採用吃藥的方式而不是食補了。
要確診的話最好是帶狗狗去做X光檢查,可以看出狗狗是否有骨質疏鬆、長骨骨骺端先期鈣化帶變密增厚、骨皮質變薄、骨小梁細小等問題,有助於確診。還有可以檢查一下尿液中維生素C是否減少,也可作為診斷依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