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二)

現在養狗的人群越來越多,但隨之而來的棄養流浪狗數量也大幅度增加。在我們認養狗狗前要有負起長達十年以上責任的心理準備,

如果您愛惜狗狗這種聰明貼心的動物,請務必在認養前做全盤考慮。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列出了一系列養犬人應具備的條件,看看你自己是否適合養狗狗,否則的話就請您先暫緩養狗計畫吧!

三.您捨得花錢在狗身上嗎?

有錢雖然不代表一定很會照顧狗,但是沒錢肯定會降低狗兒的飼育品質。狗兒的飼料、預防針、晶片植入、心絲蟲預防藥都是基本開銷,這還沒包括長毛狗的寵物美容費用、點心、玩具,以及偶然患病或是發生意外的醫療費,狗兒年老時,更是容易生病,狗兒沒有健保,醫藥費通常貴得嚇人,如果沒有經濟基礎,沒有一筆閒錢,如何能應付這麼多的花費?在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也必須捨得把錢花在狗身上,

才能給狗好的生活品質。如果您看到上述的費用就面有難色,縱使您收入豐厚,我也會奉勸您:千萬別養狗!

四.您有責任感與耐心嗎?

您能堅定意志,在任何情況下都以狗兒的幸福為優先考慮嗎?我所謂的任何情況,包括:搬家、結婚生子、狗兒規矩很差、狗兒得慢性☆禁☆病不易醫治、狗兒變老變醜??當上述情況出現時,您還願意堅守當初對它的承諾,設法排解這些問題,繼續愛它?如果您既怕麻煩又沒耐性,遇到問題就想逃避,容易放棄自己的立場,請千萬別養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