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背竹芋的栽培要點

紅背竹芋是竹芋科中比較著名的,並且栽培也非常普遍的觀葉植物之一,紅背竹芋喜陰,在室內盆栽的觀賞效果非常好,所以常被用於佈置書房、客廳等場所。紅背竹芋的葉片還可以做插花的配葉,觀賞期也非常長。


紅背竹芋

紅背竹芋盆栽可用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並加少量基肥作為培養土。

紅背竹芋生長季須給予充足的水分,保持盆土經常濕潤,並注意向葉面噴水;尤其夏秋季氣溫較高、空氣乾燥時,還須經常向葉面及周圍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但要注意不宜使盆土積水,以免影響根系通氣性,導致生長不良或爛根;秋末後氣溫較低,要控制澆水量,保持盆土微濕即可。

紅背竹芋在生長季每月施1—2次液肥,以保證其生長健壯、枝葉繁茂。紅背竹芋喜陰,忌陽光直曬,不可置於陽光下,否則葉片褪綠,失去光澤,嚴重的會造成日灼病;但也不宜長期放在陰暗及通風不良處,

以免葉片發黃、脫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