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龜背竹的栽培要點

龜背竹雖然是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但是龜背竹淨化空氣的能力並不像吊蘭、蘆薈等那麼強,不過,龜背竹對於空氣中的甲醛淨化效果非常明顯,所以幫助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龜背竹的栽培難度並不大,但是還是需要選用透氣性好的土壤,以幫助龜背竹排水。


龜背竹(詳情介紹)

1、怕強光暴曬。龜背竹是典型的耐陰植物,規模性生產須設遮蔭設施,可用50%遮陽網,尤其播種幼苗和剛扡插成活苗,切忌陽光直射,以免葉片灼傷。成型植株盛夏期間也要注意遮蔭,否則葉片老化,缺乏自然光澤,影響觀賞價值。

2、畏空氣乾燥。龜背竹自然生長於熱帶雨林中,喜濕潤,但盆栽土積水同樣會爛根,使植株停止生長,葉子下垂,失去光澤,葉片凹凸不平。澆水應掌握寧濕不幹的原則,經常保持盆土潮濕,但不積水,春秋季每2~3天澆水1次。盛夏季節除每天澆水外,

需噴水多次,以保持葉面清新,懸掛栽培應噴水更勤。冬季葉片蒸發量減弱,澆水量要減少。

3、薄肥勤施好。龜背竹是比較耐肥的觀葉植物,為使多發新葉,葉色碧綠有自然光澤,生長期每半月施1次肥,施肥時注意不要讓肥液沾汙葉面。同時,龜背竹的根比較柔嫩,忌施生肥和濃肥,以免燒根。最好使用“卉友”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和20-20-20通用肥,對龜背竹的生長更為有利。

4、需綁紮整形。龜背竹為大型觀葉植物,莖粗葉大,特別成年植株的分株時,要設架綁紮,以免倒伏變型。待定型後支架拆除。同時,定型後莖節葉片生長過於稠密、枝蔓生長過長時,注意整株修剪,力求自然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