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陽臺蔬果播種前種子的處理及保存

現在很多朋友對於飼養陽臺蔬果是非常熱衷的,但是一般我們都會建議在春天播種,如果你想要在秋季播種的話其實也不是不可以,只要注意播種前種子的處理就可以了。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秋季播種前種子的處理和保存方法。


在陽臺上種植蔬果已經越來越流行

一、浸種

就是把種子浸泡在40度以下的溫水裡,不同植物浸種的時間不同,浸種溫度也不一樣。經浸泡後,擦乾水份後再播種,播種出苗快且整齊,浸種還可以發現空癟的種子,也是選種的一個手段。如琉璃苣播種前宜用溫水浸泡1~2天,每天換水,而迷迭香,如果發芽溫度介於20℃至24℃時,發芽率低於30%,而且發芽時間長達3~4星期,但如果以4℃低溫處理4周,發芽率可提高至70%。而薰衣草適宜發芽適溫為18~24℃。種子因有較長的休眠期,播種前應浸種12小時再播種。

二、催芽

就是用濕透的紙巾包著種子放入透氣的保鮮袋,

等其露白後直接種在土裡。另外還有一些種子因為有休眠期,需要低溫處理打破休眠後播種,比如秋播的三色堇。此類種子播種前需放入冰箱冷藏一至二周再進行正常的播種程式即可。

三、保存

購買的種子一般都是密封包裝。暫時不用的種子,宜密封,蔭涼乾燥處保存。種子應儘量一年內用完,否則會影響種子的活力,從而影響發芽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