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不要忽略狗狗牙齒的問題


八哥犬

很多飼主可能對自己的牙齒問題都視而不見,更何況是狗狗的呢?其實狗狗的牙齒會出現很多問題,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

狗狗的生活會受到嚴重影響。

一、牙垢和牙結石

幾乎每一隻兩歲以上的狗狗都會有牙垢,所以現在寵物醫生都會建議主人從小就給狗狗刷牙。牙垢可以通過刷牙解決,但如果狗狗出現牙結石的情況,那麼治療起來就比較費勁了。牙結石是牙面上礦化或正在礦化的菌斑及軟垢,一般刷牙不能除去,如果不治療,可能會導致狗狗患上牙周病。

二、齲齒

由於狗狗不會像人類一樣每日刷牙,所以狗狗蛀牙的現象很普遍。狗狗蛀牙後也會感覺到疼痛,有些狗狗會因為疼痛而食欲大減。如果條件允許,主人最好給狗狗定期潔牙。

三、牙齦炎

主要由於食物殘渣堆積、沒有及時清除造成,因為細菌大量繁殖,所以牙齦會出現發炎的現象。

患上牙齦炎的狗狗會明顯感覺到疼痛,有些狗狗表現為不願意進食。

四、牙周病

牙周病是非常常見的一種口腔疾病,常常會引起狗狗牙齒的喪失。狗狗患上牙周病的臨床表現主要為:口臭;牙齦腫脹、出血;咀嚼無力;牙齒鬆動等。嚴重的牙周病甚至會讓狗狗的免疫力下降,有部分學者表示,牙周病還會引發冠心病等。

五、斷牙

狗狗是非常喜歡啃咬物品的動物,因此狗狗出現斷牙也不足為奇。不過主人在發現狗狗有斷牙後,最好讓獸醫進行診治,因為斷牙可能會造成口腔內的其他創傷,有些斷牙會影響牙根造成狗狗口腔疼痛,必要時獸醫會建議拔牙。

六、其他問題

1.雙排牙

狗狗雙排牙一般是因為小時候缺鈣引起的,

狗狗乳齒不脫落、恒齒生長緩慢,進而出現雙排牙的情況。

2.咬合不齊

只要不影響正常生活,輕微的牙齒咬合不齊是沒有太大關係的,主人不用過於擔心。而如果狗狗牙齒咬合不齊已經影響到它的進食,那麼主人最好讓獸醫診斷後再做打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