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喜歡剪指甲的方法

愛狗的我們常常喜歡用人類的方式和狗狗打招呼,那就是握手。但也許細心的你已經發現,握住狗狗爪子的底部時,它多半沒什麼反應;當你觸摸爪子的上面,它可能會退縮;如果你掰扯狗狗的腳趾縫,它會非常明確地表達它想獨處一會兒的願望。這習慣本來不會造成矛盾,除了在修剪趾甲的時候。

原因:狗有非常堅韌的腳墊,底部的組織有1/4英寸厚,但頂部和趾間則佈滿了神經末端,非常敏感,因此不喜歡被人擺弄。

對策:

1.剪趾甲時把狗狗放在較高的平臺上,比如洗衣機的蓋子。滑溜溜的表面使狗狗不得不努力保持身體平衡,

無法專心和你搏鬥。

2.如果你的狗狗可以接納生人,請經過訓練的陌生人來做。陌生人的到來和環境的變化會使它無法揣測其目的,在困惑中,比較容易放棄自衛並接受管理。

3.在狗狗的幼年時期經常觸摸它的爪子,使它儘快改變對爪子的保護意識。

4.平時就把剪子放在狗狗可以觸及的地方,而不是在打算修剪那天才拿出來。讓狗狗有機會接近這個神秘的傢伙,逐漸結束對剪子的恐懼。

5.如果剪趾甲對你的狗狗實在是樁痛苦不堪的災難,索性一周只剪一隻爪子,而不是強迫它一次修剪四隻。

2010年8月25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