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美容:給貓貓剪指甲的方法

大多數的貓自己照顧自己的指甲,但是指甲可能會長得太長和劈裂對它們造成疼痛的感染。定期的修剪指甲會降低發生上述問題的可能並緩解他抓傢俱的衝動。

人用的指甲刀用在一些愛貓上很合適,尤其是那些有細小指甲的小貓。你家的獸醫, 寵物用品店或郵購目錄中也有商品化的貓用指甲刀。它們設計成從適當的角度剪掉愛貓的指甲而不會有指甲劈裂或碎裂的危險。這些指甲刀設計得像剪刀或環狀鍘刀。最好的指甲刀有非常鋒利的刀刃和舒適的手柄。

要讓你的貓從小就習慣於被人握著爪子。當你的貓放鬆的時候是最好的剪指甲的時機。比如小睡後。一般來講最容易的方式是讓你的兩隻手都參與剪指甲的過程中,一隻手用來抓住它並讓它安靜,另一隻給它剪。對主人有信心的貓,一隻手就能將剪指甲的工作做好。

握住爪子,手指輕輕的壓住它並用拇指將指甲從它的爪子中按出來。用你的另一隻手去修剪指甲。不要忘記剪"拇指",在前腿的內側。也不要忘記貓會有多的腳趾,被稱為"多腳趾",都需要修剪,有的貓在兩隻腳上分別有七個腳趾。只要剪尖端的指甲,一般是白色的,避免剪到粉紅色的活肉,否則會流血。如果你剪得太多,用止血筆或玉蜀黍澱粉止血,也可用它的爪子去耙肥皂來止血。

做的要快,如果你的貓已經開始煩躁就放它走即使只剪了一隻或兩隻爪子。你可以以後再繼續。要陪它玩耍或給與特殊照顧來獎勵它,這樣它就會對剪指甲產生好的聯想。總在洗澡前給你的貓剪指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