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狗狗健康活到老 學到老

許多人放棄訓練年紀已大的狗狗,抱怨它們記憶差、學習緩慢、身體不靈活……。實際上,只要你肯多花一點耐性,持之以恆地對狗狗進行訓練,你會發現自己的狗狗也可以活到老學到老。

在訓練年紀大的狗狗之前,你先要明白吉娃娃在之前接受過訓練已經讓它在腦子裡形成哪些動作會受到歡迎、哪些動作會招來一頓懲罰的印象。如果你要改變狗狗的“行為準則”,你必須先改變狗狗對既有動作是好是壞的定義。

打個比方,一隻農場的獵狗為了保護主人的農作物,會驅趕所有靠近農場的動物,但後來,

它住進了你的家裡,並將你的貓咪當成最大的敵人。所以,在訓練之前,你先要改變狗狗的思考問題的方式,你要將它的“價值觀”升級,讓它明白,把貓咪趕走是錯誤的動作。

開始的時候,把貓咪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例如它的提包中,以確保貓咪的安全。這樣能讓兩隻動物看見彼此,並能夠通過聽覺和嗅覺習慣對方的存在。這個步驟告訴狗狗和貓咪,大家各自平等地享有這個家的地盤。

在兩隻動物都習慣對方的存在,並且冷靜下來後,給它們一點獎勵,例如寵物餅乾。在狗狗不對貓咪吠叫或者嘗試趕走貓咪的時候,不要忘記表揚它,為了得到獎勵或者表揚,它們會不斷地重複這些動作。通過“小甜頭”,慢慢改變它對“好動作,

壞動作”的定義。狗狗會明白,貓咪的存在是受到主人歡迎的,所以也要受到自己的歡迎。重複訓練幾次,直到兩隻動物已經非常適應對方。這時,訓練可進行至下一個階段。

這個階段需要一個助手。先用牽引繩將狗狗拴住,最好是短一點的繩子,方便控制距離。另一個人將貓咪的提包打開,讓它出來。一開始,狗狗可能會沖到貓咪的前面,你要拉住狗狗,不要讓它一下撲過去,而是慢慢地讓兩隻動物接近對方,直到彼此接觸也不會有任何危險。重複幾次,一周後,你就會發現兩隻動物已經交上了朋友。

通過這個例子,我們知道了訓練一隻老狗的基本方法。這個方法包括瞭解狗狗舊有的思維習慣、讓它知道哪些動作依舊受歡迎而哪些動作需要作出改變。

表揚和鼓勵必不可少;當狗狗按照以前的思維方式做出錯誤的動作時,及時中止動作也是非常必要的。在訓練的時候,將你希望交給他的動作分解成幾個動作,分階段循序漸進地學習,不要過於急進。狗狗比較容易接受一點一點的“量變”,直到達到“質變”,一下子完全改變所有的習慣,狗狗容易出現抗拒或者消極的訓練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