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冬季哪些狗狗易患病


博美犬(詳情介紹)

寒冷的冬季,很多狗狗都會因為氣溫差別太大而感冒。其實還有一些狗狗會因為自己身體本身已經患病,

天冷就爆發出了疾病,那麼寒冷冬天哪些狗狗更要注意防護呢?
一、肥胖的狗狗:因為肥胖,會造成心臟相當大的負擔。當氣溫下降時,常會出現高血壓、心臟輸出功能不加,而引起咳嗽、食欲下降、精神食欲下降。
好發品種:居家飼養的動物、節紮過的動物。
臨床症狀:活動力不加,體力下降,精神食欲下降,深沉的咳嗽。
危險性:因為心臟血管的負荷過大,有時會出現呼吸困難、缺氧、進而休克、死亡。
居家護理:經過醫師診察並瞭解身體狀況後,進行瘦身計畫,並逐步增加運動量,如拋球運動或刺激狗狗運動等等。為了避免造成身體的過度負擔,一定要請醫師先針對狗狗的身體狀況進行評估才行。
二、氣管塌陷的狗狗:容易因為氣溫下降,
加重氣管坍塌的程度,引起嚴重的呼吸困難。
好發品種:玩賞犬的比例最高,如:博美、約克夏、瑪律濟斯等品種相當的常見。
臨床症狀:因為氣管坍塌,造成吸氣困難,再加上氣管管腔狹窄,所以會有鵝鳴聲。
危險性:因為呼吸困難,容易造成血液中的氧氣量不足,常會造成慢性的心臟髒疾病,如心臟肥大、心肌細胞的壞死,嚴重的會導致休克、死亡。
居家護理:注意溫差的變化,不要過度使動物興奮,注意環境空氣品質,避免揮發性或刺激性的氣體。
三、老年的狗狗:老化的心臟、腎臟、肺臟會因為氣溫變化出現生理性的改變。
好發品種:七歲以上的狗狗。
臨床症狀:咳嗽、嘔吐、大量喝水、尿液量減少、行動遲緩、食欲降低。
危險性:因為容易引起多重器官的衰竭,
相當危險。
居家護理:應配合醫師的指示,如用藥、處方食品、低蛋白、低鹽分食物等。
四、患有心臟疾病的狗狗:心臟瓣膜受損,心臟電流傳導障礙,先天性的心臟疾病的狗狗。
好發品種: 雪納瑞,米格魯、阿富汗犬,或某些大型狗等。
臨床症狀:體力下降、呼吸困難、缺氧、休克
危險性:上述品種,只是發病率比較高的種類。確切的身體狀況還要藉由詳細的儀器才能確切診斷嚴重性。
居家護理:如果經由儀器確診,不要過度使動物興奮,避免劇烈的運動或刺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