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秋季為華北地區苗圃澆水的注意事項

在秋季,是苗木生長的一個高峰期,這時的苗圃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管理好,那麼對於苗圃的越冬是很不利的。小編就來為你介紹一下秋季如何為華北地區的苗圃合理澆水。


苗圃

冀中地區有句農諺“二八月,土漏如篩”,意思是說,農曆二月和八月水分蒸發快,土壤缺水。而農曆八月正處於秋季,此時氣溫尚高,乾旱少雨、多風、空氣乾燥,水分蒸騰量較大,地表乾裂,土壤墒情較差,如不及時澆水,勢必影響苗木生長。有些人存在這樣一種認識,認為秋季澆水量過大,會導致樹木徒長,不利於安全越冬。殊不知,澆水量不能過大並不等於不能澆水,適當的水分,對樹木生長和營養回流是非常有好處的。此時土壤缺水,樹木葉片會出現萎蔫,生長會受到影響,而當年春天新栽植樹木會因為根系較少,吸收不到足夠的水分而影響樹勢的恢復。那麼秋季應當怎樣給苗圃澆水呢?筆者經多年實踐認為,

秋季應當按照少澆而澆透的原則,在初秋、中秋、秋末各澆一次透水,每次澆水必須澆足澆透。初秋澆水的目的是利於生長,中秋澆水是為了維持正常的生理狀態,秋末澆水是封凍水,為了樹木能安全越冬。初秋和中秋時節澆水後,要及時鬆土保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