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秋季球蘭扡插的注意事項

雖然球蘭除了冬季以外都可以扡插,不過不同的季節需要注意的情況不同,本文就帶著花友一起看秋季球蘭扡插都有哪些主要注意的事項,給花友扡插球蘭做參考。

1、 植料:秋季,溫度逐漸降低,晝夜溫差增大。所以,更適宜植料扡插,水培不建議使用。您如果是老手,自當另說。因為溫度低,水培生根時間長,考驗人的耐心不說,還容易因為水質問題出現一些意外。植料扡插較水插更能保證根部有足夠的溫度,利於生根。可以選擇保溫保濕度較好的蛭石、草炭或者前兩者與珍珠岩的混合物。當然最好的是使用您習慣用的植料(當然要是素料)而非我推薦的。

2、 澆水:因為溫度會緩慢下降,所以澆水頻率要減少。以蛭石為例:30x15cm長條盆,蛭石高度6cm,這樣的扡插盆,10-15天澆一次透水即可。水大了,不僅不易生根,即使生根了也容易造成爛根。主要也是因為溫度低,

蒸騰量降低,根系吸水力減弱。低溫如果根系過濕,傷根在所難免。植料乾鬆些,反倒對生根有利。

3、 光照:扡插盆不需要強光,只要放在有散射光通風良好的地方即可。最好不要放到風直接吹到的地方。防止小範圍內因風吹造成的溫度驟降影響扡插效果。

4、 生根時間:秋季扡插生根慢,以蛭石為例,一般的枝條,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生根可以上盆,而且根系不如春夏季發達,但上盆沒任何問題。

5、 秋季扡插失敗常見問題:枝條太嫩(扡插需要一年以上生枝條)、植料濕度過大、枝條不健康、扡插過程中根系受冷、植料含肥、植料透氣利水性差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