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修剪觀花植物

在種植觀花植物的過程中,我們往往需要定期為其修剪,這樣才能保證花卉的漲勢良好,營養不會被側枝吸收。但是如何才能正確的為觀花植物做修剪呢?


月季

石榴、扶桑、月季、茉莉、金橘、梔子等花木,它們的花芽在年生的枝條上形成,修剪只能在早春芽萌動前進行,而且可以重剪。月季、茉莉等,因可以不斷開花,所以在花謝後應及時截短花枝,促使基部的腋芽萌發,而形成新的花枝,在當年繼續開花。

茶花是在枝條頂端開花,頂芽從5~6月份開始分化花芽,直到早春才開花,因此,在這段時間內不能進行短截,茶花的修剪應在開花後,摘除殘花或短截枝條。

梅花、火棘、垂絲海棠、臘梅等,在6~7月份形成花芽,到第2年早春開花,所以不能在秋季修剪,否則會使花木的開花數量減少。梅花、臘梅等,開花後要修剪,促進新枝條的萌發;垂絲海棠、火棘的枝條有長、短枝之分,

短枝為開花枝,應該保留,長枝為營養枝,應該短截。

五色梅、夜丁香等花,在春季進行花芽分化,到了夏天,就可開花了。這類花木應在秋末進行短截,來年萌發的新枝條到夏天就可開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