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是否會耍小心機


泰迪犬(詳情介紹)

狗狗留給我們的印象通常都是友善、憨厚、老實的,的確這些狗狗狗狗良好的品質。不過很多朋友在切身飼養過狗狗之後,

會覺得狗狗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老實,甚至還帶有一點小奸詐。比如說它們會用渴望的眼神來乞求食物,用委屈的表情來逃避責罰,但是其實事情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複雜。

很多飼主覺得自己的狗狗很會耍心機,得寸進尺,比如散步時你抱它個幾次,往後它就有可能經常賴在地上不動,非要人抱;如果喂它吃點罐頭,明天沒罐頭就可能會不吃飯;看到我們在吃飯時,它們也會通過吠叫來表示不滿,希望分一杯羹,沒帶它出門就大叫半天,沒人陪也會狂叫來表示抗議。

其實我們並不用想太多,這並不是說明狗狗很有心機,我們只需要知道:狗只做有用的事情,因為它知道如果它賴在地上不動,堅持一下你就會把它抱起來,

所以就會經常賴著不走,等著人抱。如果它拒絕吃飯你就拿出罐頭加菜,它就會經常拒吃,即使吐了黃水也要等著有人端出山珍海味。如果它用力沖到牽繩盡頭,你便會跟著走,那麼日後它想去哪裡自然會經常暴沖,反正你會跟著走。如果吠叫就能分得你的食物,讓你出門後又回來陪它,或者它一吠叫你就回到它身邊和它說話,那麼它絕對會經常吠叫。也正是在無形當中我們被訓練出了去做它們喜歡的事。


訓狗獎勵點到為止

在狗的世界裡沒有對錯,狗只做當下時機最適合做的事,如果你把便當放在桌上去接個電話,回來時它可能已經飽餐一頓了,這並非是偷吃,它只是把握了機會,由你提供的天時地利,在它來看,吃掉你放在那邊的食物是很合情合理的一件事,是你製造出機會和環境,所以它們無需感到愧疚。

有的飼主常抱怨自己的狗奸詐,讓他們很困擾,原因是只要他手上沒拿食物,狗就不聽話,卻渾然不覺原來自己是訓練出這種反應的元兇。

每次訓練狗狗時手裡一定會拿著食物,然後再叫它做各種動作,做到就有獎賞。可是,你平時有事沒事叫狗坐下趴下是,接下來即使它聽話做到也只是被叫過去,什麼都沒有,於是聰明的狗狗很快學習到,唯有看到你手上拿著食物時聽話才能獲得實質獎勵。反之,當它沒有聽話照做,飼主覺得就是因為沒有拿著食物,接著便拿出食物來讓牠聽話,於是乎更加說服自己這只狗得要看到食物才會乖,也讓狗狗更加確認看到食物後再聽話才對。

所以很多時候並不是狗狗會刷心機,而是我們的飼養以及訓練方法本身就存在著一定的問題。而且很多壞毛病並不是狗狗自己養成,而是飼主寵出來的。在改正某些壞習慣時也總是優柔寡斷、愛心氾濫,

因為看不得狗狗受苦而半途而廢,而這樣的做法往往會讓它們的話習慣愈演愈烈,到最後麻煩的還是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