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是否要剃胎毛

很多時候主人對於狗狗的外觀、毛色並不滿意,尤其是對於一些顏色要求比較高的犬種,比如紅貴賓,有的主人覺得自己上了當,

因為自己的紅貴毛色並不紅,而且顏色暗淡比較難看,其實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你還沒有將它們的胎毛剔除。對於給狗狗剃胎毛的必要性,現在寵物美容師有很多爭論,但是一般情況下,我們絕大部分都預設部分狗狗都是需要剃胎毛的。

胎毛是陪著狗狗一起出生的,因為剛出生所以狗狗得到的營養並不是很好,所以顏色暗淡也是正常的。但是隨著自己的日常照料,狗狗的營養的到了改善,身體的被毛當然也會更好,因而等被毛較長時會有著較大的色差,看起來很不舒服。所以將胎毛剔除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辦法。而且重新長出的被毛會比原先的顏色更深,毛量也會增大,看起來要漂亮很多,這就是泰迪為什麼要剃胎毛的原因。

當然剃胎毛的年紀不宜太小,而且最好是在夏天。因為夏天的天氣較暖,少了被毛也不會讓它們覺得冷,少了一些健康問題。當然也不要讓它們在太讓過強烈的時候出去,以免皮膚灼傷。在剔除胎毛後,最好不要讓狗狗照鏡子,有的狗狗會因為看到自己的樣子而羞於見人,甚至食欲不佳,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