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判斷自家狗狗是否屬於肥胖?

狗狗的體重保持在合適的範圍內非常重要,這涉及到狗狗的健康。但因為犬種、體型等因素資訊實在太多,愛狗網小編現在和您分享判斷狗狗胖瘦的方法。

一、過瘦:

在過瘦的犬貓身上,您可以很容易的看到肋骨,而且肋骨很容易的就可以被觸摸得到,當您在觸摸肋骨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到有脂肪覆蓋在肋骨上,從側面看、俯視看,您可以清楚的看到狗狗腰部非常嚴重的凹陷,身體其它的部分幾乎都是皮包骨,背部脊椎骨輪廓清晰可見,對於這種狗狗,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瘦骨如柴。

二、偏瘦:

在偏瘦的犬貓身上,

您依然可以很容易的看到肋骨,輕壓胸部肋骨處,肋骨也很容易的就可以被觸摸得到,當您在觸摸肋骨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只有少量的脂肪覆蓋在肋骨上,如果從側面看和俯視之下,您可以看到腰部有凹陷的現象,背部脊椎骨輪廓清晰易見,身體其它的部分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骨頭,也就是說,骨頭上並沒有很多的脂肪覆蓋著。

三、標準:

標準體位對犬貓而言是最適當的,當您在觸摸肋骨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脂肪覆蓋在肋骨上,而且也可以觸摸得到肋骨,如果從側面看和俯視之下,您可以看到腰部視微凹陷,肋骨及背部脊柱骨輪廓若隱若現,同時四肢的肌肉也比較明顯,維持這個體位的犬貓是最健康的。

四、稍胖:

在稍胖的犬貓身上,您幾乎看不到肋骨,輕壓胸部肋骨處,肋骨不容易被觸摸得到,當您在觸摸肋骨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多量的脂肪覆蓋在肋骨上,從俯視,您可以看到腰部有外突的現象,也就是說,肚子變得比較大,如果從側面看可以看到往下垂的肚子,脖子有較厚的脂肪堆積(游泳圈),甚至背部也變得比較平。

五、過胖 :

在過胖的犬貓身上,您根本看不到肋骨,輕壓胸部肋骨處,肋骨根本摸不到,一定要用力去觸壓,才可能壓到肋骨,當您在觸摸肋骨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大量的脂肪覆蓋在肋骨上,從俯視,您可以看到胸腰部整個外突出來,肚子變得非常的大,如果從側面看可以看到圓滾滾下垂的肚子,

脖子有極厚的脂肪堆積,脖子上有明顯的游泳圈,背部也變得非常的平,平到都可以放盤子在背上,走起路來,可看到身體的脂肪會任意晃動。

圖文均來自網路搜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