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正常看待狗狗生長快慢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生長快慢與否除了與我們平時的飼養情況有著密切關係之外,其自身的品種特性也是相當關鍵的因素。

一般情況下大型犬在幼年階段生長速度都比較快,成年之後生長速度就會有所下降直到成型。很多飼主都很關心自己狗狗的生長速度,但是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應該正確地去對待,因為並不是說狗狗長的越快就越好,在生長過程中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我們去注意。

很多情況之下,並不是說狗狗生長的越快,就表明它們越健康。相反過快的生長速度可能還會給它們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幼犬飛速的生長已經被證實會產生許多巨大的影響和嚴重的外形疾病如臀和肘的發育不良,髖關節發育不良症,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大型犬都會有一些骨骼類的遺傳性疾病。所以,為了使幼犬在這期間骨骼和關節的發育盡可能最健康,

我們反而應該稍稍延緩一下狗狗的生長速度。

生長快的幼犬會在玩耍和運動練習過程中更有可能遭受軟組織挫傷。另外,這裡還有一些證據表明體重在同齡中更重的幼犬會增加在以後的生命中發展患癌症的風險性。不過減少生長率將會引起幼犬比在同齡中生長快的幼犬短小些,外形發育要慢些。當然它們還是會通過非常緩慢的生長到它們原有的體型,只是比起普通的狗狗,它們生長到那種程度要花更長的時間而已。但是其帶來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它們的生長曲線將會更圓滑很平穩,避免了陡線,不自然的加速。


狗狗營養過盛

除了品種差異之外,飲食也是影響生長速度的關鍵因素之一。對於幼犬我們通常會選擇一些高營養高卡路里的食物以滿足其快速生長的需求,其實這種方法並不完全正確。因為相對來說是緩慢和平穩的生長更加適合狗狗,同樣也能讓它們避免很多因生長過快帶來的負面影響,一個理想的狗類身體結構應該是瘦肉和結實肌肉。

很多賽犬級別的幼犬特別容易處於過量營養的危險之中,因為它們的持有者經常是急於讓它們的骨骼,頭,皮毛,體形發育成為成熟、有競爭性的賽犬。的確過量的餵養確實能使這些的幼犬在以上那些方面暫時性的超過較他們苗條的對手,但是一些潛在的對健康的危害就會在在它們身上保留下來。

由此可見我們不得不重新審視一下狗狗的生長快慢問題,在適當的時候我們可以讓狗狗的生長速度減緩一些,儘量讓其骨骼生長發育完全,避免因生長過快而導致骨骼的發育不完全。在餵食的同時也要保證狗狗的運動量,這樣不僅能夠讓狗狗的骨骼及肌肉更加強壯,

也能促進營養的吸收,改善狗狗的體質。儘管它們要生長到正常的體型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但是卻能都打好更扎實的生長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