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寵物兔絕育有什麼好處?


寵物兔

其實就算只養一隻寵物兔,都最好考慮給它絕育,尤其是兔女,因為兔女在兩歲後,患上子宮癌的機會會越來越高!絕育可防止寵物兔患上各種跟生殖有關的疾病,

如子宮癌、卵巢癌、乳癌、睪丸癌等。

絕了育的寵物兔一般較長壽,較容易跟其他寵物兔相處,同時又會大大減低噴尿或周圍大小便等霸佔地盤行為。相反,沒有絕育的寵物兔,一生都會被荷爾蒙折磨(不斷的發情及假懷孕等),令它們不斷要霸佔地盤(到處噴尿及放便彈),對其他寵物兔甚至對主人有侵略性☆禁☆行☆禁☆為,性格亦一般較暴躁。

只要寵物兔本身健康沒有問題,幾歲都可以做絕育手術。但基本上,寵物兔越早接受絕育越好,尤其仔兔最好在睪丸一發育好便立即絕育。如果等到發現寵物兔有噴尿行為才絕育,這些行為可能會成為寵物兔的習慣,而未必會在絕育後完全停止!換句話說最理想是在出現這些行為前絕育。

至於兔女,最好在6~8個月大左右絕育,因此時兔女剛好發育完成。通常年紀較大的寵物兔,獸醫會先做一個較詳細的驗查(如驗血)去確定寵物兔的身體狀況,如果是兔女就要看看她有沒有過肥,在確定寵物兔適合接受手術,才會同意寵物兔進行絕育手術。

由於兔女的絕育手術比兔仔的絕育手術複雜,所以收費一般較昂貴。當然,大前提是必須找有經驗及有良心的獸醫。兔主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寵物兔在手術後最初幾日,需要兔主悉心的照料,不讓它攪傷口,餵食痛,保持家居安靜清潔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