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幫狗狗選玩具也有學問


吉娃娃犬(詳情介紹)

其實狗狗跟小孩一樣,在成長的每個階段都少不了玩具的陪伴,而不同年齡段的狗狗對玩具的要求也會有所不同,

玩具不僅能給狗狗帶來無窮無盡的快樂與滿足外,還可以培養狗狗獨自玩耍的良好習慣,這樣有利於狗狗單獨在家時,不會因為無聊而搞破壞啦。

一、選購玩具要領

1.如果愛犬是具有強烈攻擊性撕咬的寵物,應該給它一些硬橡膠或者尼龍製品比較耐用不易咬碎的的玩具。

2.如果愛犬是具有半攻擊性撕咬的寵物,不會將玩具咬成碎片,但是會加劇玩具的磨損,可以給它們一些帆布或毛絨玩具。

3.如果愛犬是沒有攻擊性撕咬行為的寵物,可以給它們一些軟橡膠玩具。

玩具是由不同材料製作成的,具有不同的耐用性。所以,當你在給你的寵物購買玩具之前,需要瞭解你的寵物的撕咬的習慣,而選擇適當耐用的玩具給它。

二、玩具是狗狗快樂成長的關鍵

從狗狗小的時候開始,就可以每天給三十分鐘的獨處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讓狗狗自己玩玩具,讓它習慣沒有人陪伴時應該有的行為。

狗狗在5個月齡至9個月齡間,正值換牙期,因此特別有咀嚼的需求。記得觀察狗狗的牙齒成長狀況,適時給予耐咀嚼的玩具讓狗狗磨牙。選購大型犬的玩具,特別要注意玩具的耐咬程度,避免購買空心、軟質的玩具,如果未嚼碎就吞進腸胃道,就要以外科手術的方式取出。最好能選擇材質有韌性、實心的玩具,至於細小的棉線、棉花,都會隨著狗狗的糞便排出。


金毛犬(詳情介紹)

三、狗狗解悶的三類玩具

土星球

多功能的銜回、追逐玩具:這種球及其圓盤可分開來為銜回遊戲使用。合在一起使用時,土星球既可以直線地滾動,又可以不規則地彈起讓狗狗銜回。

1.銜回和追逐遊戲:這種球形狀特殊,它的滾動,彈起沒有規律可循,這使得狗狗難以判斷球會在何處停止。並以此鍛煉狗狗的“捕獵”及搜尋能力。

2.獨立完成的遊戲:由於這種玩具具有特殊形狀,小的食品可以被賽進去。這可以使您的寵物花許多時間來獲得這些食物。

吱吱叫的玩具

這是一種多功能玩具,用於銜回遊戲:這種玩具的形狀使狗狗易於叼起,這種玩具只有在被某種方式擠壓時才會發出吱吱聲,喜歡這種玩具的狗狗必須學會使玩具發聲的方法,發聲部位應很結實,不易被狗狗弄壞。

彈性球

用於銜回及追逐遊戲:這種球形狀特殊,它的滾動,彈起沒有規律可循,這使得狗狗難以判斷球會在何處停止。並以次鍛煉狗狗的“捕獵”及搜尋能力。無論彈性球在哪停下來,這種玩具都易被狗狗叼起。這種玩具柔韌的手臂為寵物提供了不同形狀的咀嚼物。

狗狗的玩具有很多種,具體還要根據狗狗的性格、習性、愛好、體型大小等來選擇,以上是針對大多數的犬只來挑選的。當飼主不在狗狗身邊時要選擇安全系度高的玩具給他們玩,以防意外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