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雪橇犬牙周炎的症狀及治療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牙周炎雖然多發於貓咪身上,但也不能排除阿拉斯加雪橇犬會患該疾病。阿拉斯加雪橇犬牙周炎是指牙齒周圍組織和支援組織發生的急、慢性炎症,

又稱牙周病、牙槽膿溢。該病老年犬多發。臨床上常以口臭、流涎、牙齒鬆動、齒齦萎縮等為特徵。
一、阿拉斯加雪橇犬牙周炎的症狀
患病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大量流涎,唾液腐臭,常混有血液;口腔敏感,採食時小心,咀嚼緩慢,常突然吐出食物,尤其是採食骨頭、魚刺等硬質食物時較明顯。隨著時間延長,疼痛可減輕。口腔檢查可見患病牙齒鬆動,牙周常有少量膿汁,擠壓齒齦,可流出濃汁或血液。口腔及呼出的氣體具有腐臭味。
二、如何防治阿拉斯加雪橇犬牙周炎
先用生理鹽水或者2%~3%硼酸水清洗口腔及患齒。如有潰瘍灶,則先用5%硼酸銀溶液腐蝕後再行清洗。再用碘酊或紅黴素軟膏塗抹患處。
如齒齦已經增生肥大,可局部麻醉後切除或電烙除去多餘的組織。
全身麻醉後,刮除病牙及其周圍的齒垢。牙齒已明顯鬆動者,則應拔除。術後要加強護理,全身運用抗生素,以防感染。定期用鹽水清洗口腔,給予柔軟、易消化食物,以利於恢復。平時注意口腔清潔,可用橡皮玩具讓寵物啃咬,以提高牙齒的抗病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