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冬季如何預防博美感冒


博美犬(詳情介紹)

冬天氣候寒冷,這時期的飼養重點要著重於防寒保暖上,並且預防呼吸疾病的發生。尤其要特別注意博美犬的狗窩溫暖度及潮濕度,

這都是引起博美犬呼吸疾病的原因。呼吸道疾病嚴重的話還會引起支氣管癌及肺炎等。一般來說,小型犬及老犬、幼犬的抵抗力和抗寒能力較差,因此一不注意很容易就換上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所以,當家中的博美犬屬於以上三種類型,更加不能掉以輕心。
若是帶博美犬外出時,博美犬出現顫抖、哀號、焦慮、走路緩慢等徵兆時,有可能是因為博美犬感覺寒冷,甚至是不舒服,因此要儘快帶博美犬回家,可以的話,建議採取抱姿。要為博美犬做好保暖的工作。可以在狗窩中加厚博美犬的鋪墊,並要時常更換,保持清潔和乾燥。而狗窩應該至於避風處,避免冷風直吹。冬天時,若是天氣良好,可以多帶博美犬到戶外走動,
曬曬太陽和適當運動可以增強博美犬的抵抗能力,也能讓博美犬活絡筋骨,更加健康。
每年要注重博美犬師打疫苗的時間,而且每年施打時間應提前半個月施打,這對增強博美犬的抵抗力,以及防禦相關疾病是非常重要的。不論是博美犬外出淋濕,或者是幫博美犬洗完澡,都要記得幫博美犬徹底的吹乾。不僅可以避免博美犬感冒,還可以避免博美犬患上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