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養狗】冬天如何給狗狗保暖?

有人說狗狗是不怕冷,在以前狗狗沒有成為寵物之前,它們都生活在野外,即便是大雪嚴冬的時候也在戶外生活,所以狗狗應該是不怕冷的。然而事實上,在度過嚴冬的時候很多狗狗會感冒生病,甚至因此而凍死。飼養寵物狗應該科學對待,冬天同樣需要重視給狗狗保暖防寒。

很多來自於極低的寵物狗,它們天生擁有厚實濃密的被毛,天生能適應較為低溫惡劣的環境,如阿拉斯加雪橇犬、哈士奇等等,這些狗狗更能很好的適應冬天的寒冷。然而,即便是這樣的狗狗在冬天也要注意保暖。如果讓狗狗長期處於低溫惡劣的環境中,狗狗的體能會大量的消耗,最好導致狗狗生病甚至被凍死。而對於那些體型嬌小,身體較弱的小型犬,如吉娃娃、博美等等,它們對寒冷的抵抗力已經不如一些大型犬,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就更需要防寒保暖的。

冬天給狗狗保暖也需要注意方法:

首先,

不要將狗窩直接置於戶外,特別是小型犬的狗窩應該擺放在溫暖的室內,注意不要擺放在通風口。

其次,不要長時間讓寵物狗待在陰涼濕冷的戶外,即便是要外出,也可以給狗狗穿上保暖的衣物。特別是小型犬、身體抵抗裡較差的狗狗,在陰雨濕冷的天氣裡就不要隨便外出了。

第三,冬天不要讓狗狗直接睡在地上,那麼是身體健康、毛髮濃密的大型犬。冬季的時候可以給狗狗們準備一個溫暖厚實的睡墊,防止狗狗直接躺在冰涼的地上而感冒生病。

最後,冬天裡還可以帶狗狗去曬曬日光浴,每天上午、下午的時候,當陽光溫暖的時候,就可以帶寵物狗去草坪曬曬日光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