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葉豔山薑的外形特點

花葉豔山姜為姜科山薑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由於花葉豔山姜的葉色非常漂亮,並且花香也非常誘人,所以盆栽是非常適合擺放在廳堂的,如果想要栽培在室外的話,可以種植在庭院、池畔或是牆角,也是別具特色的。


花葉豔山姜

株高2-3米。葉片披針形,長30-60釐米,寬5-10釐米,頂端漸尖而有一旋卷的小尖頭,基部漸狹,邊緣具短柔毛,兩面均無毛;葉柄長1-1.5釐米;葉舌長5-10毫米,外被毛。圓錐花序呈總狀花序式,下垂,長達30釐米,花序軸紫紅色,被絨毛,分枝極短,在每一分枝上有花1-2 (3)朵;小苞片橢圓形,長3-3.5釐米,白色,頂端粉紅色,蕾時包裹住花,無毛;小花梗極短;花萼近鐘形,長約2釐米,白色,頂粉紅色,一側開裂,頂端又齒裂;花冠管較花萼為短,裂片長圓形,長約3釐米,後方的1枚較大,乳白色,頂端粉紅色,側生退化雄蕊鑽狀,長約2毫米,唇瓣匙狀寬卵形,長4-6釐米,頂端皺波狀,黃色而有紫紅色紋彩;雄蕊長約2。

5釐米;子房被金黃色粗毛;腺體長約2.5毫米。蒴果卵圓形,直徑約2釐米,被稀疏的粗毛,具顯露的條紋,頂端常冠以宿萼,熟時朱紅色;種子有棱角。花期:4-6月;果期:7-10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