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食用型花卉的栽培要點

我們比較常見的食用花卉有百合、玫瑰、茉莉等,由於食用型花卉有醫療、保健等功效,所以對於種植會比觀賞有更多一點的要求。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食用型花卉的栽培要點。


玫瑰

一、土地要求;可以利用房屋前後的空閒的地方,田園邊角等地區。

二、培育要求;木槿可以用種子培育也可以用嫁接的方式。種植的季節一般選擇在春季,春季完成種植以後開花季節則是在當年的夏季(種植溫度切不可太冷,當地穩定氣溫在15度左右最合適。)

三、種植距離;種植的距離依照地域、種植方式等的不同因而有所差異。插苗:為了方便操作選擇平緩的地方進行種植,單株的距離保持在15釐米左右。若是直接插枝則;單株距離保持在50釐米左右。待到第二年時進行移苗培育。

四、管理方式;木槿種植的前期,施肥很重要,但是木槿需要的肥量不多,一般以糞土和垃圾土混合少量的肥料進行適量施肥,

待到開花期為了高花的產的量和質在花開前(夏季)對相對長勢比較單薄的進行再次追肥。木槿的生長期內病蟲害相比其他種植說相對較少,但也要有防範意識(主要病蟲害有;螞蟻、蚜蟲等)切記早知道早預防,不在和避開採摘的時期使用藥物。

五、採摘畢懂;木槿的花期相對較長,夏季秋季均有,但是相對單獨的一朵說,第一天早上開花可能在第二天就已經拜謝了,所以食用型的花類要在每天的早上進行採摘,然後進行加工,即採集加工,晾曬乾(加工)後放置於乾燥處,一定要防止擠壓和蟲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