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做才能護理好狗狗的牙齒

很多飼主容易忽視寵物狗牙齒的護理,其實讓狗狗的牙齒健康是非常有必要的,想要讓狗狗擁有一口健康好牙,我們應該如何做呢,怎樣才能護理好狗狗的牙齒呢?

狗狗具體刷牙護理方法: 家長應從狗狗6個月時做起,每週為它刷牙23次,一開始狗狗一定會不適應的反抗,但如果堅持做就會養成較好的習慣。先取紗布條蘸少許的生理鹽水纏繞在食指上,順次擦拭牙齦、牙縫,動作要輕,以免損傷牙齦;等狗狗適應後,再蘸少許寵物牙膏,為它刷牙,這種牙膏無需漱口,可讓其自行咽幹。

要注意口腔衛生: 若家長不關注愛犬的口腔衛生,它們便很易罹患一些嚴重的牙齒疾病。例如:牙周病、牙齦發炎等,這些都會使它們牙齒周圍的骨胳及組織受到傷害,終引致牙齒脫落。

如果不除去狗狗牙齒的牙斑,唾液中的礦物質便會使牙斑轉變成牙石。而牙石就正是細菌滋生的溫床,

而細菌滋生便會令牙齦發炎,細菌甚至侵入狗狗的血液,造成各種器官毛病。所以,只要家長多著重愛犬的口腔衛生,日後的許多問題便可避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