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都用同劑量的疫苗沒問題嗎


拉布拉多獵犬(詳情介紹)

狗狗接種疫苗是每一個養狗的朋友都應該去做的一件事,雖然我們知道疫苗並不能完全地防治疾病的發生,但是卻能夠最大程度地降低狗狗的患病幾率。從實際情況出發,我們也不難看出未注射疫苗的狗狗其患病幾率要遠超於接種疫苗的狗狗,所以不僅僅是為了狗狗自身的健康,更是為了他人的健康安全,我們也應當為狗狗注射疫苗。

不過在為狗狗注射疫苗時我們可能會發現這樣一個問題,就是不管你是多大的狗狗注射疫苗,所用疫苗的量都是那麼多。

相信不少飼主也會心存疑惑,狗都用同劑量的疫苗難道沒問題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疫苗都是以所有的寵物再進行注射後都能夠起到免疫效果為目標的。因此對於小型犬來說,其實它們接受疫苗的量一般都是過量的。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疫苗不同於其他藥物,所用量與體重成正比。其免疫作用與體重並不呈直線關係,所以沒有辦法根據不同的體重去注射相應的量。

不過我們大可不必擔心,因為每種疫苗上市之前都需要通過多次的實驗,以確保疫苗的量不會對狗狗產生危害。只有達到相應的要求這批疫苗才能通過,所以一般我們為狗狗注射疫苗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