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應改注射的疫苗

貓的常用疫苗相對狗用的比較少,目前國內寵物醫院給貓進行疫苗注射的常用疫苗包括:進口的貓三聯疫苗,進口狂犬疫苗,國產狂犬疫苗和國產貓瘟熱疫苗
貓三聯疫苗
貓三聯疫苗是進口的貓疫苗,為國際上通用的產品,預防貓瘟熱、貓杯狀病毒感染和傳染性鼻氣管炎。免疫接種方法:2個月以上的貓需免疫(肌肉注射)2次,間隔2-3周;以後,每年免疫注射1次。此疫苗目前臨床上反映效果比較好。
狂犬病疫苗
有國產和進口的兩種產品,用於預防狂犬病的發生。3個月以上的貓即可免疫注射,保護期為1年,
每年應接種1次。從臨床效果上看,進口和國產狂犬疫苗效果均較好。
貓瘟疫苗
國產的貓瘟熱疫苗為科研中試產品,對貓瘟熱有一定的保護率。它是一種滅活的細胞疫苗,3-4月齡的幼貓即可接種,首次接種應肌肉注射兩次,每次間隔4周;4個月齡以上的貓肌肉注射1次,免疫期為一年;以後每年注射1次。
貓疫苗的注射方法是皮下注射,給貓注射疫苗時千萬注意,一定要先做身體檢查,只有健康的貓才能接種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