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防止狗狗長雙排牙


荷蘭毛獅犬(詳情介紹)

幼犬在換牙時期如果乳齒未及時脫落,那麼很容易就會出現雙排牙的情況。雖然雙排牙並不會直接影響到狗狗的身體健康,

但是對於狗狗的潛在威脅卻很大。雙排牙會使狗狗的口腔更加容易藏汙納垢,從而引起口臭以及其它的問題。所以對於如何防止狗狗長雙排牙,是每個狗狗飼主應當瞭解的。

1.從兩個月起給狗狗吃幹狗糧,避免吃軟食。在換牙時期一定要保證狗狗鈣的攝入量!另外如果您的狗狗長期吃動物肝臟或以肉類為主食,那麼更應該適量地補充鈣質。因為這類食物中不但含鈣量很低,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A,維生素A可抑制鈣的吸收。所以您最好立即改掉長期喂肝的習慣,及時為它補充鈣質。

2.家長們在狗狗換牙期間最好能夠關注它的變化,看它是否可以自己正常的把牙全部換好,如果不能,就要及時通過人為的力量幫助它們。

多給狗狗啃狗咬膠,多用線繩和她們做拔河遊戲,經常用手幫狗狗活動活動乳牙讓它鬆動。

3. 狗狗的乳牙在一歲前一般都能脫掉,不建議在一歲前給狗狗拔乳牙!狗狗的牙床是一體的,拔一顆牙可能造成牙床鬆動,對其他的牙齒不利。不到萬不得己不要撥牙!醫生說一般要看乳牙鬆動才可以考慮拔掉,否則一般不建議拔。一怕狗狗受不了,二是注射麻藥也會有危險。即使是鬆動的牙齒也不可能一次拔很多顆,而要分幾次進行。

4.如果您的狗狗超過一歲之後還保持著雙排牙,那就別猶豫,趕快帶它去醫院將乳齒拔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